纪委监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正文
 
关于严明清明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2019-04-04 15:21   来源:纪委办公室 审核人:

中共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纪委

关于严明清明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校纪字〔2019〕2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单位(部门):

清明节将至,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成果,坚决纠正“四风”,教育党员干部恪守纪律,防范、杜绝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引导教职工树立廉洁、文明、节俭的祭扫风气,现将有关纪律要求明确如下:

一、严格遵守“十个严禁”

全校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绷紧“纪律弦”和“规矩弦”,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带头抵制不良风气,严格做到“十个严禁”。

1.严禁使用公车公款公物,或利用职权向相关单位和服务对象借用车辆,进行私人祭祀扫墓、外出旅游、探亲访友等活动;

2.严禁借祭扫、回乡探亲之机搞隐秘聚会、违规吃喝、相互宴请、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等;

3.严禁用公款为回乡探亲、祭祀扫墓的党员领导干部提供餐饮住宿等接待安排;

4.严禁借祭扫之机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关单位、企业、个人的款物;

5.严禁以祭扫为名用公款或指使、接受下属单位及管理服务对象组织春游、踏青、健身、娱乐、相互宴请等活动;

6.严禁组织或参与各种封建迷信活动;

7.严禁在祭扫中讲排场、比阔气、奢侈浪费;

8.严禁以祭奠等名义大操大办、借机敛财;

9.严禁违规组织或参加老乡会、同学会、战友会;

10.严禁借节日之机编造名目滥发津补贴或福利。

二、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正“四风”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持之以恒抓好落实要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严明纪律要求,通过各种形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践行文明祭扫新风,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执行相关纪律规定,自觉接受监督,从严要求、从严律己,为其他党员干部树榜样、作表率

三、严格监督执纪问责

学校纪检部门将加大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工作力度,对节日期间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个人和单位,一律严肃追责问责。 

 

监督电话:0335-8058540

举报邮箱:jiwei8540@126.com

 

 

 

          中共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纪委

                             2019年4月4日

 

关闭窗口
 
 
主办:中共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有关说明:本网站引用的文字、信息、图片、音像资料等仅用于对本校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宣传、教育,
       请读者勿再次转载、链接,否则引起相关法律责任由转载、链接者自负。在此,对提供信息的相关网站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