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反腐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反腐要闻>>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拼搏竞进 奋勇争先 为实现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
2020-07-02 09:21   来源:河北日报 审核人:

王东峰在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上强调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拼搏竞进 奋勇争先

为实现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

许勤主持 叶冬松等出席 赵一德宣读表扬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报

 

6月30日上午,我省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座谈会上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竞进、奋勇争先,为实现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主持。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等出席。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宣读《关于表扬全省扶贫脱贫先进驻村工作队、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和优秀驻村工作队员的通报》《关于表扬乡村振兴“领头羊”的通报》。

王东峰代表省委向受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致以崇高敬意。王东峰指出,在99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中,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事实胜于雄辩,我们党不愧为伟大的党、光荣的党、正确的党。我们一定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毫不动摇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懈奋斗。

王东峰强调,党的十九大以来,省委旗帜鲜明把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作为政治之责、为政之要,团结带领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举全省之力办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坚持“3689”工作思路,推动全省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绩、展现新气象,开创了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我们面临的形势复杂、任务艰巨,越是这个时候越需要保持定力、一往无前,越需要苦干实干、拼搏奋进。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政治站位,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强大动力,自觉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大关头主动经受考验,在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王东峰向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定不移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理论学习更加深入、政治纪律更加严明、政令执行更加有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落地见效,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二要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团结奋进。要以深入开展“抓党建、防疫情、促脱贫、保小康”活动为抓手,着力巩固拓展“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切实强化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科技扶贫和易地搬迁扶贫,特别对有劳动能力人员多渠道解决好就业和增收问题,不断完善防贫长效机制,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要坚定不移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开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加强农村社区、学校医院、农贸市场等重点部位防控和新增病例医疗救治,充分发挥“三道防线”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拱卫首都安全。要全面落实“六稳”“六保”要求,紧盯“两新一重”谋划实施一批重点项目,着力完善产业链、供应链、物流链,举全省之力办好三件大事,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不断加强污染治理和生态建设,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四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全省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强化年轻干部培养选拔,注重在急难险重任务一线考察识别选用干部。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乡镇街道改革和基层综合执法改革,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组织和纪律保证。

许勤指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强化使命担当,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和王东峰书记要求,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抓党建、防疫情、促脱贫、保小康,紧紧围绕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牢牢稳住经济基本盘。要加强党的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锲而不舍转变干部作风,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河北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涉县后牧牛池村、沧州市运河区公园街道朝东社区、省广播电视局驻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八顷村工作队、清河县葛仙庄镇、以岭药业等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先进驻村工作队、优秀驻村第一书记、优秀驻村工作队员、乡村振兴“领头羊”和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等参加座谈会。(记者四建磊、王成果)

关闭窗口
 
 
主办:中共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有关说明:本网站引用的文字、信息、图片、音像资料等仅用于对本校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宣传、教育,
       请读者勿再次转载、链接,否则引起相关法律责任由转载、链接者自负。在此,对提供信息的相关网站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