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省纪委监委“室组”联动第八协作单元赴李大钊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6-12 11:07   审核人:

6月9日,省纪委监委“室组”联动监督第八协作单元高校纪检监察干部一行45人前往唐山市乐亭县李大钊纪念馆开展了“铸理想、强担当、敢斗争”主题党日活动,近距离学习、感受革命先驱“播火者”李大钊同志的伟大精神和高贵品格。

纪念馆前是38级台阶,这38级台阶寓意李大钊走过的三十八年风雨历程。进入庄严肃穆的李大钊纪念馆后,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李大钊同志塑像敬献了花篮,并向先烈深深的三鞠躬,表达对大钊同志的怀念和敬仰之情。在鲜红的党旗面前,大家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在河北工业大学纪委书记孟祥群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仔细观看李大钊同志的生平事迹展览,仔细端详每件珍贵文物,聆听李大钊同志生前革命事迹介绍,全面了解大钊同志的丰功伟绩,深刻感受到了李大钊同志崇高的革命精神和伟大的人格力量。

参观结束后,燕山大学朱可嘉代表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分享了心得体会。他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爱党爱国意识,今后要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理论、思想道德、业务知识、文化素养,做有学问、有真本领的实干家,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才智。

河北工业大学纪委书记孟祥群、燕山大学纪委书记孙录印、华北理工大学纪委书记高源山、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王会生围绕增强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增强斗争精神、打造纪检监察干部纪律铁军等方面为在场的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

孟祥群总结时强调当前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起来,抓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他指出,这次我们来到这里自觉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英雄主义和爱国主义教育,深切感悟了李大钊同志为追求真理和民族解放英勇战斗的一生。他一心为国为民,不怕牺牲,追求崇高理想,并为之英勇献身,永远是共产党人的光辉典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我们纪检人必须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答好三张答卷:一是答好忠诚之卷,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高校“国之大者”就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守党的指向就是我们的行动方向。二是答好担当之卷。要想担当、要敢担当、要能担当。三是答好清廉之卷。要牢记权力姓“公”不姓“私”,纪检监察干部更要懂得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只有自身作风清正,监督执纪才能有底气。我们8所高校都担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应始终牢记“党的忠诚卫士”身份,始终葆有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室组”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党支部全面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全面落实全省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工作、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省纪委监委“室组”联动监督第八协作单元始终坚持不断沟通,加强联系,互相促进,共同提高。通过组织工作推进会、工作交流会、工作例会,定期通报重要事项,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增强协作和凝聚合力。大家相互取长补短、碰撞思想、激发斗志,共同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主办:中共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有关说明:本网站引用的文字、信息、图片、音像资料等仅用于对本校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宣传、教育,
       请读者勿再次转载、链接,否则引起相关法律责任由转载、链接者自负。在此,对提供信息的相关网站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