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关于严明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廉洁纪律要求的通知
2023-09-07 08:58   审核人: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单位(部门):

为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现就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单位(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加强对教职工的宣传教育和监督管理,及时将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廉洁纪律要求传达到全体教职员工。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

二、强化廉洁意识,严守纪律规矩

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抵制不良风气,坚守道德、法律和廉洁底线,不触碰“红线”、“高压线”,严格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等文件要求。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违规公款购买、赠送各类节礼;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包括通过网络、电子礼卡、电子红包等衍生工具收送礼品礼金;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津补贴或实物;严禁违规借车使用、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及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带有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或旅游娱乐健身等活动;严禁公款旅游或变相公款旅游;严禁违规参加各类研讨会、论坛等;严禁违规举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餐饮浪费行为。

   三、强化监督检查,持续正风肃纪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持续保持严的主基调,紧盯“四风”的老问题和新表现,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畅通信访渠道,强化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严查快结,对典型问题曝光通报,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监督电话: 8058540

监督邮箱:jiwei8540@126.com

                 中共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纪委

                      2023年9月6日

关闭窗口
 
 
主办:中共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有关说明:本网站引用的文字、信息、图片、音像资料等仅用于对本校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宣传、教育,
       请读者勿再次转载、链接,否则引起相关法律责任由转载、链接者自负。在此,对提供信息的相关网站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