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廉政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廉洁教育>>廉政风采>>正文
 
【家庭家风家教教育第四期】习近平谈家庭家风家教建设(四)
2023-07-13 14:46   审核人:

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防止“枕边风”成为贪腐的导火索,防止子女打着自己的旗号非法牟利,防止身边人吧自己“拉下水”。——2018年3月10日,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庆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正家,而天下定矣。”古时,那些子孙多贤达、工业多卓著的名门,无不与其良好家风的传承息息相关。北宋杨家兴隆三代,将帅满门,人人忠肝义胆、战功卓著。究其缘由,不由让人感叹“杨家儿孙,无论将宦,必以精血肝胆报国”之家风的分量。

好的家风引领人向上向善,不良的家风却会败坏社会风气,贻害无穷。从近年查处的案件看,出问题的干部普遍家风不正、家教不严。要引导妇女带动家庭成员,发扬尊老爱幼、男女平的、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抵制歪风邪气,弘扬清风正气,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2018年11月2日,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讲话。

关闭窗口
 
 
主办:中共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有关说明:本网站引用的文字、信息、图片、音像资料等仅用于对本校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宣传、教育,
       请读者勿再次转载、链接,否则引起相关法律责任由转载、链接者自负。在此,对提供信息的相关网站表示衷心的感谢!